Fexy

茨酒不拆不逆,谢谢关注啵啵啵

今日为师。 (二)

一窜而过的身影就是茨木,上午的课对他来说可有可无,从根本上来说,整天的课都可以不用来上,况且又不是一次两次了,家里给学校打了招呼,无论他干什么,只要不太出格,就可以不管。“茨木今天又是快要中午才来啊,这样可不行喔!上午的数学课挺难的我把笔记借给你吧!”在茨木坐在板凳上的一瞬间,清河就拿着自己粉粉嫩嫩的本子走过来,清河的成绩是相当好,脸蛋也是学生中数一数二的清纯可爱,完全是个大美人,学校里很多富贵的花花公子追求过她,只不过那些杂碎根本没入过清河的眼,她只对茨木有好感,在其他人看来他俩就是一对金童玉女,真是羡煞旁人。

  “不需要。”茨木冷脸相对,虽说清河给别人的感觉就像她和茨木是学校里的小情侣,但茨木并不领情,他最厌烦的就是某些女生的迷惑行为,明明关系就像陌生人还要装作暧昧朋友的感觉。旁边的男生们开始起哄“茨木!你知道清河有多少人在追求吗?我们都没这个福气呢哈哈哈,你就接受了吧,以后得请我们吃喜酒喔……”教室变得更吵闹起来,清河的脸红得像要滴出血来,茨木忽然站起来朝刚才起哄最大声的人走去,“哇啊!”抬脚就把那人的桌子给踢翻在地,“别他妈乱开玩笑,警告你第一次。”茨木的声音冷的吓人,起哄的人也就都散了,清河还是站在原地,仿佛是要茨木非收下不可。“同样的话别再让我说第二次。”他回到座位头也不抬地说道。清河咬咬嘴唇只好回到座位上。学校里的霸王果真和传说中的一样:十二分的不近女色。

  第二节课还是酒吞来上,依然是自习课,茨木甚至觉得有点来早了,闭上眼睛伏在桌子上准备小睡一会儿。酒吞进教室都时候没感觉有什么不对,但怪太阳光照在茨木的头发上就像打了聚光灯,非常耀眼。这一下可就被发现了。酒吞绕了一圈后停在茨木的座位旁边。反正火都发完了,就直接叫他起来吧酒吞这样想着。“同学,起床自习了,别让我再叫你。”他用略带温柔的语气喊茨木,但是怎么感觉这么眼熟呢?这个发色,怎么这么像....“老师,我明天给你买两个巧克力面包,让我睡一会儿。”!!!!对了!这不就是抢走自己最爱早饭的“不良学生”吗,没想到是自己班上的。气氛逐渐有些尴尬起来,酒吞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句话,支支吾吾愣了半天。旁边的同学给了他个台阶“酒吞老师,不用管他的,他一天没来上课都没人能管,特殊学生”最后这四个字当然是只做了嘴形。

  那老子也懒得管了,酒吞就当作没发生一样上了讲台继续看着书。很快就下课了,下节课是什么他也不知道,他只管上自习,两节课下来有种昏天黑地的感觉,不知道是不是生病了。

  下午。四点钟的铃一打,酒吞就像往常一样准备回家了。只不过今天不一样的是,他决定不走寻常路!!而是走相反方向,从雨庆街绕回家,就当放松心情了吧。这样想着,心情也变得舒畅很多,于是在小超市买了啤酒,边走边喝。当然酒吞虽然名中有酒,但酒量确是两杯就倒,啤酒可能会好一点,至少不会倒。

  中途有个废弃的小厂,以前好像是染坊,厂门前有几架秋千,酒吞毫不犹豫地上前坐了下去,像小孩二似的勾起脚摇起来。酒吞回想起小时候,也是那样平淡无奇地走过的童年,“切!大英雄还得看现在!”他说着胡话,已经有点醉了,他决定做点什么,下了秋千,感觉眼前的世界是摇晃的,本来该走右边的大路回家,却鬼使神差地走向左边。

  “你家不是挺有钱的吗?身上带了多少交出来吧!否则...”“喂!你们干嘛呢!三个人欺负一个人,有意思吗?看样子都还是学生呢!第二节课才下课多久就溜出来了...趁我还没想举报你们几个,快给老子跑远点!..嗝..”没想到这一走竟然还真有了个拔刀相助的机会,酒吞喝醉了可是什么话都敢说,更别说眼前几个小崽子,就算天王老子来了,他也照样说。

  几个小流氓似的学生定睛一看,这不是巧啦嘛,眼前的红头发俊俏老师就是本校的,说不定第二天就给上告,就怕连书都读不成了,嘟嘟囔囔着,几个崽子转身就跑。“喂,你没事吧?钱还在吗?”酒吞回过头朝被抢的小子问着。

  “噗,没想到老师也有这样一面,可真叫人吃惊。”“谁他妈说我是老师..我不是...我不是..”酒吞嗫嚅几个字就说不出来话了,像被睡神打了一针,这会儿就差直接到地上了。“好,你说不是就不是,操,这是喝酒了吗,脸这么烫。”面前的毛头小子酒吞没看清楚,只剩点虚影。“我真的不想是..只有今天是....”

“是什么?”

“...老师..”

  说完这俩字,酒吞就完全将人托在对方身上了,可他都不知道这是谁,但是给人一种安全舒服的感觉。“可算是见识到了,”茨木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对怀里的人说道,“不过,挺可爱的。”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