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xy

茨酒不拆不逆,谢谢关注啵啵啵

今日为师。(一)瞎写的!

(年下师生,自己乱写的,踩雷自退谢谢)

  “哟,酒吞老师今天又是准时下班啊?也是,家财万贯也不稀奇这一点儿奖金了。”下午四点,酒吞一秒不差收拾好办公桌批完了作业拿上包准备回家了,旁边的中年老师正调侃他。好像是已经习惯周围人的闲言碎语,酒吞并没有搭理他,自顾自地开门出去了。

  这时候学生们还差最后一节课,而作为超普通行政老师的酒吞一天的工作也就到此结束,一天给高二的学生们上自习无非也就那么三节课真是无聊透顶,幸好考试完后还可以帮忙批改作业,不然一天该怎么度过又该伤脑筋了。

  “真他妈话多……我要是真有家财万贯我还在这里当透明老师?别开玩笑了……”酒吞一边自言自语一边站在学校门口点上烟,深深吸了一口后才慢慢地移动步子往家的方向走去。十分钟后从包里摸出钥匙开了门,灰暗的房间里除了必要的物品以外再无修饰,显得更苍白了。

  酒吞是十分地不擅长家务,一般来说在学校的时候午饭会在学校临街的小店结束,但一回到家就没有办法了,如果不想被自己送进医院,最好多解决办法就是一碗拉面。“唉呀,这样的生活再也不想过了!”他发出一声无奈的感慨。

  第二天,吵人的闹铃如期响起,但是在这之前酒吞就睁开眼睛了,洗漱后穿好衣服,对着镜子扎好一头红发,“就因为你,从小到大给我惹了不少麻烦啊。”边梳头发边对自己说到,幸亏学校对师生的管理都不严格,不然酒吞可不想花钱剪成油腻的短发,更别说染成黑色。

  早餐就在便利店解决好了,他这样想着走近了面包区,思考了几分钟最终决定买巧克力芯的毛毛虫面包,就在酒吞用手碰到包装的时候另一只手稳稳地拿住了面包,他下意识顺着手的主人网上看,是一个奶白色短发的...学生?还是本校的,领带打得很松,衬衫的纽扣解开了两颗,光看到这儿酒吞就知道这孩子不是一般的学生。“喔,你要这个吗?”那学生开口问他,他猛地抬头看着面前的这个“不良少年”感觉的学生“啊,是..是的”酒吞有点语无伦次,因为少年实在是有点高,目光灼灼地看着他,忽然有种透不上气的感觉。“喂,你是学校的老师对吧,老师该爱护学生吧,那么我就拿走了,再见。”面前的人一溜烟跑了,酒吞还没反应过来。“啊?难道不应该谦让师长吗???”没办法,只能重新选择一个了。结账后酒吞愣了愣神,“现在是什么世道啊?!”踢了踢石子,快步往学校赶去。

  办公室,酒吞最不想待的地方,就好像关于自己的身世是永远说不完的神话一样,昨天的大叔老师又开始喋喋不休了,“酒吞不会是外国吧头发这么个性的颜色的天生的?谁信啊,不过学校里可是有很多女学生和年轻女老师喜欢的不得了呢!......”酒吞憋了一肚子火没处发,阴暗的家、无聊透顶的工作、随时都得谦让别人的感觉真的不好受!“大清早的有完没完?你以为我脾气巨好?你说什么屁话我都可以忍受?我劝你适可而止!我的身份跟你有什么关系?我的头发又关你什么事?有人喜欢我很正常,你整天逼逼叨叨是因为你没有吧?有这时间在这儿对我指指点点不如去你们班上看看,多少社会毒瘤你快去管管吧!”

  酒吞一口气把那老师都说的无话可对了,然而没人觉得这有什么大不了,对面办公桌的小千老师甚至给酒吞倒了水叫他别生气。真搞不懂这种人是怎么当上老师的,他心里想着。

  上午十点,是高二1班的自习,酒吞压下火拿着书往教室走,上课铃响后三分钟,他感觉教室里依然没有安静下来的意思,心里的火又蹭蹭往上涨“上课铃响半天了你们是没长耳朵还是怎么?还要我一个一个亲侯你们看书自习?”酒吞吼了一句,顿时教室就鸦雀无声了,因为这么久以来讲台上的这个老师从来没发过火,今天是第一次。“行了,该干嘛干嘛”同学们这才陆陆续续开始看书做笔记。

  下课的一瞬间就像一锅水沸腾了似的,没人注意一个身影悄悄溜进教室。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